站内搜索:
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体育学院

党总支书记:裴喜永      院长:由文华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衡阳

副院长:张洁    尉庆国

院办:文体馆一楼         电话:82202881

概况

       体育学院主要承担全校公共体育教学、群众体育活动组织、体育训练与竞赛、体育专业教学等工作。学院历经体育教研室(1956-1995)、体育教学部(1995-2002)、体育系(2002-2017)的变迁发展,于2018年更名为体育学院。学院现设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是“双万计划”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体育学专业硕士授予权。

       目前,学院在校学生320余名,其中本科生260人,研究生60余名。现有教职工83人,其中,专职教师69人,专职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27人;国际级裁判4人,国家级裁判14人,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1人,陕西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

       学院现有2个公共体育教研室和1个专业教研室,体质监测实验室、生理解剖实验室、运动心理实验室、场馆检测与评价实验室等4个实验室,1个图书资料室和多媒体教室,雁塔校区、草堂校区拥有各类室内外体育场馆共计约14.4万平方米。现有体育建筑文化研究基地、体育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两个研究性平台,完善的组织设置和硬件条件为我校公共体育教学和体育专业建设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1958年,学校由于体育运动成绩突出受到国家体委表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贺龙元帅亲自授予我校“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锦旗。六十余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凝炼具有建大特色的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理念,铸就以“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团结拼搏、自强超越”为内涵的“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体育育人的教育价值不断彰显。1996年,学校被国家教委授予《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学校;1997年被国家五部委授予全国大学生体质与健康调查研究先进单位;2006年被评为陕西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0年被评为陕西高校实施阳光体育先进单位。现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主席单位、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单位。

       奋进新时代,体育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11445”发展新格局的目标任务,赓续红色基因,坚持文化铸魂,持续推进 “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传承行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体育力量。

 来源:体育学院   更新时间:2023年6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