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础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行政机构 >> 基础教育中心

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刘冠峰      

基教中心主任:李西平

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郝纪超

办公地址:行政楼西侧附体楼二楼

电话:82205565

概况

我校1956年创办基础教育,设立小学与幼儿园,1979年设立中学,这些年,我校基础教育发展迅速,在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为社会培养人才方面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赢得了各界的普遍赞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使中小幼三个单位进一步可持续健康发展,学校于2007年10月设立基础教育处,2016年更名为基础教育中心,全面统筹管理三个单位。基础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指导附中、附小、幼儿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使我校中小幼办学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我校目前从事基础教育的教职工共有334名,在校学生共计4647余人。

      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各项决定;制定并组织实施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发展规划。

      (二)负责中学、小学、幼儿园领导班子建设。建全与完善领导班子建设的制度机制,协助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做好干部的考察、任用与考核工作。

      (三)加强廉政建设,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安排和布暑,指导各领导班子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与制度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财务内审制度,加强财务监管,协同有关部门督查中小幼财务管理状况。

      (四)审核师资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检查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的落实工作。负责审核职称评审材料、审批人员调入调出、年终考核等相关工作。

      (五)检查指导下属单位内部管理、督促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负责中小幼工程立项审核、仪器设备等教学设施购买、报废的审批,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六)协调处理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兄弟单位的工作与事务,统筹协调中学、小学和幼儿园之间的教育衔接及工作关系。

      (七)负责稳定安全工作,抓好防火、防盗、防震、防事故及预防各种传染病工作,督查各项安全制度、预案以及应急演练的落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协同有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

      (八)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附属中学
附属小学
附属幼儿园

来源:基础教育中心,最后更新:2022年10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