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行政机构 >>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

院 长:苏三庆      常务副院长:王树声(兼)

副院长:范晓鹏  师帅朋  李小龙


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

院 长:王树声(兼)      常务副院长:范晓鹏(正处级)

副院长:师帅朋  李小龙


办公地址:逸夫楼418办公室

联系电话: 82202540

概况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直属的跨学科实体研究机构,是陕西省依托学校成立的城镇化和城乡建设领域的高端智库,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建设、共同管理。研究院针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围绕政策建议咨询、评估体系制定、业务交流培训、试点县域建设、理论应用研究、专业技术支持、定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陕西模式”、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追赶超越提供理论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目前,研究院已获批成为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和陕西省高校新型智库(A类)。

        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立的国家级专业智库,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直属的跨学科实体研究机构,于2019年3月挂牌成立。研究院针对城乡建设和文化传承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应用性研究咨询,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中华传统建设规律和营建智慧、城乡建设、城市设计、城市特色塑造、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和体检评估、历史文化遗存普查等。

        2019年3月,学校研究决定,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两个研究院共设一个党支部。

来源: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最后更新:2022年4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