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附属中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附属单位 >> 附属中学

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文震

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姚书雅

副校长:纪小莉、胡道平

联系电话:82205344

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给每一个学生出彩的机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努力“为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成才创造条件”。以“精内涵、严管理、强特色”作为明确的办学方向。扎根碑林这片教育沃土,为一批又一批学生创造了出彩的机会。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国家级团体心理辅导示范学校”“全国语文教改示范校”“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学习科学研究与实践示范学校”“陕西省科普竞赛先进单位”“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绿色校园”“西安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碑林区师德先进集体”“碑林区大家访活动先进集体”“碑林区首批低碳示范学校”“碑林区五四红旗团委”“碑林区教科研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荣获陕西省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二等奖、碑林区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历年碑林区中小学艺术月活动文艺汇演中多次荣获一等奖。优异的办学成绩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学校获得学生因你而荣耀“全国主流媒体联盟2012中小学素质教育创新学校”称号,校长获得学校因你而精彩“素质教育创新人物”奖,2013年学校获得素质教育特色奖,校长获得“素质教育成就奖”称号,受到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评价。

      一、真——求真务实,质量立校。

      西安建大附中坚守“进步就是一百分”的信念,坚持“面向全体、分类推进”的教学原则,学考、中考、高考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学考七科全A的学生比例超过70%,AB率近100%。中考普高上线率保持在93%左右。高考一本上线率达70%,二本93%,三本100%。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学目标。

      英国牛津大学、加拿大温莎大学、约克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都留下了建大附中学生的足迹。

      二、细——更新理念,细致管理。

      西安建大附中积极推进“以学论教”“以研促教”。提倡实效课堂,通过中高考备考会分析学情、把握考情,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以课题为抓手,促进教学研究。各级、各类多项课题已结题或正在研究。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开展了教育教学研讨会、教学开放周、高级教师展示课、青年教师汇报课、同课异构、教学全过程评优、学科大教研、专家教授专题讲座、外出学习培训等教学活动,借助校报、校刊、教研动态等平台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建大附中现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队伍。在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省、市、区教学能手程晓玲校长的带领下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学业绩使学校一步步走向辉煌。

      三、活——以生为本,全程育人。

      建大附中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周周有主题,月月有中心”。中考百日宣誓、十八岁成人仪式、进社区献爱心、校园歌星大赛、书画展评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展示才艺,张扬个性。这些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教师用爱心、耐心、责任心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全面的发展。同时建大附中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先后与英国托马斯•博特勒学校、美国博伊西中学、新加坡华义中学、泉原中学结为友好学校,双方师生定期互访、交流,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外交流活动。此外学校还相继接待了瑞典吕勒欧市市长一行、教育访华团一行、韩国国立顺天大学、悉尼Ascham School、美国门罗中学、美国Brunswick School师生交流访问团及英国Woodbridge 学校的数学教师James Allen先生的来访授课。并且为高一、初一学生开设了外教口语课,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英语成绩的提高。

      四、和——示范引领,合作双赢。

      作为西安市对口支援先进单位,建大附中积极发挥优质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先后扶持资助了西安市86中、周至二中、王寺中学、紫阳蒿坪中学、汉中西乡中学、白水中学、富平老庙初中、户县太平学校、碑林区钟楼小学等多所学校。

      2012年建大附中以严格的管理、过硬的质量被聘为学区长学校,校长负责指导中铁中学、太乙路中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附中紧抓契机,通过走进建大、三校联考、联校教研、学区培训汇报会、学区教学群过程评优、学区青年教师汇报展示课、田径运动会、校园歌星赛等多种形式为教师、学生提供了展示、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带领成员校向前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为实现教育公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校长连续蝉联“西安市大学区改革试点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立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使每一位学生都能获得成功的体验。使他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懂得合作意识、创新精神、感恩品质的重要,从而点亮他们人生的希望。

 

来源:附属中学,更新日期:2022年11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