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附属单位 >> 校医院

党支部书记:罗增辉

院长:刘卫东

电话: 82202237

“我为师生办实事”—  在线办
排序 事项名称 服务对象 办理部门 电话咨询 办理方式
01
2023年度男教工体检预约 在职男教工 校医院 82205814
02
2023年度男教工体检指引单打印 在职男教工 校医院 82205814
“我为师生办实事”—  在线办
01
2023年度男教工体检预约
咨询电话:82205814
2023年度男教工体检预约
02
2023年度男教工体检指引单打印
咨询电话:82205814
2023年度男教工体检指引单打印
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医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西安,位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家属区内,始建于 1956 年,为省、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并在幸福校区、草堂校区设有门诊部。医院长期担负着 5万余名师生及周边地区居民的医疗 、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任务,并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医院现有正式职工45人,聘用人员 38 人,其中高级职称 16 人。医院开设病床 20 张,临床及医技科室 20 余个。大型医疗设备有: 500mA 电视遥控 X 光机系统、AU480生化分析仪、西门子G60S彩色B超、电子胃镜、24小时动态血压机、24小时动态心电图机及各科常用的检查治疗设备。

特色科室有口腔科、制剂室、失眠专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口腔科是一所集口腔治疗、修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治疗科室。诊疗范围:口腔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粘膜病的诊治及各种程度的牙龈炎。牙周病的治疗与预防工作;牙齿的正畸、美容等专业诊疗服务体系;开展特色儿童口腔疾病的治疗和预防保健工作。康复理疗科是我院开设的重点专科,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运用传统的中医绿色疗法和先进的理疗仪器设备相结合,因人因病制定科学合理的治疗方案。主治:颈椎病、肩周炎、网球肘、腕管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背足踝软组织损伤、韧带损伤、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跟痛症、人工关节置换术后等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和功能缺失。中医科(附体2楼)采用口服中药、外敷面膜、刺络、拔罐、针灸等综合疗法治疗“青年痤疮”“过敏性皮炎”项目深受患者好评,该疗法具有疗效显著,副作用小,同时对患者机体进行综合调理达到标本兼治的优点;采用针灸、穴位贴敷及口服中药治疗月经不调、咳喘病、失眠、头疼、胃炎、肝胆病效果显著;此外,还开展中医针灸减肥、亚健康调理。

 建院以来,历任医务人员潜心钻研业务,先后有多人在省市以上刊物发表文章,其中国际上发表 11 篇,出版专著 6 部,参加奥地利、法国国际学术会议两次。获冶金部、省教委、省政府、市政府科技奖各一项,校科技奖两项。曾多次被评为碑林区 “先进单位”、“计免先进单位”、“儿保先进单位”等。医院失眠专科蜚声海内、外, 93 年被列为省级重点专科。医院能开展阑尾切除、疝气修补等普外科等手术;病房可收治心衰、呼衰、肾病综合症、脑梗、轻度脑出血等危重症;中药制剂室能生产蜜丸、水丸、胶囊等 5 个系列 品种,自制的咽痛胶囊效果良好,深受广大职工好评。医院还担负建大社区卫生服务、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等工作。

2008 年 5 月 1 日建立社区卫生服务站后,我院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免除挂号费、诊查费、肌肉注射费、护理费、住院诊查费,使社区居民及时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

医院实行24 小时服务,门诊、病房全天接诊,收费按一级医院标准,收费低廉,就医方便、环境优雅。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促内涵式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校医院将团结奋进,大胆创新,齐心协力将其打造成为“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环境优美、内外和谐”的基层服务医院,使广大师生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保障。

口腔科治疗椅
电子胃镜
住院部病房
观察输液椅位
急救练习
全体护理人员及医院领导班子
党员参观学习
校医院中医特色治疗区

来源:校医院,更新日期:2022年4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