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党群机构 >> 校团委

书记:孙宏哲

副书记:黄河  陈延伟  白超

办公地址:

草堂校区办公地点:南山书院办公楼207(临时)  

雁塔校区办公地点:北院2号学生公寓西侧

电话: 89025169 / 82201831

概况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委”)是在校党委和团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的群团组织,是西建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校团委目前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创新部、文体部、社会实践部、社团部,并设机关团工委和19个学院分团委(团总支),指导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年研究中心、基层团建中心、新媒体中心、大学生科技协会、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礼仪队的日常工作。领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工作。

       主要职责:

       1.思想引领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2.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全校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各级团干培养和考核;负责团组织关系转接、新团员审批考察、团籍管理工作;指导各级团组织做好推优入党、团员民主评议和团员注册工作;负责“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

       3.思想宣传工作:负责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有关决定以及团的宣传教育工作;拓宽宣传阵地,畅通宣传渠道;负责“阳光下的土地”网站和微信公共平台等宣传媒体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4.科技创新工作:负责营造校园科技文化氛围,积极开展 “挑战杯”、“粉体杯”等各类型学生课内外学术科技活动,促进我校学生科技活动蓬勃发展。

       5.文化体育工作:负责开展丰富多彩、有意义的各种文化体育活动,活跃校园气氛,提高学生的艺术鉴赏力和艺术修养;指导校艺术团的工作,负责学生艺术团的排练和业务指导。

       6.理论研究工作:负责整理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及共青团工作的经验总结;调查研究全校青年学生思想状况及思想动态,指导学院团委相关调查工作的开展;承担与团学工作相关的专项课题研究;结合团委各部室的需求,推进相关课题的调查研究。

       7.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实践基地、项目管理、组织实施等工作。

       8.权益维护工作:负责关注学生的普遍利益诉求,完善维护学生权益的组织化渠道和机制。

       9.联系、指导学生组织工作:负责联系、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等开展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来源:校团委,最后更新:2023年3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