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公共管理学院

书记:郭斌      院长:詹绍文

副书记、副院长:庞传涛

副院长:方永恒   任云英

学院院办电话: 029-82203303

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立足高等教育发展实际,为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强化学科优势,于2018年组建成立了公共管理学院。学院的组建是在新形势下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建设,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的重要部署,也是学校主动适应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方向,凸显西北地区主导产业,拓宽办学领域,优化学科组合的重要举措。

       学院现设有文化产业管理、城市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于2010年开始设置并招生,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0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被评为5星专业,在全国163所开办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全国第三;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于2000年开始招生,并于2018年入选校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和省级“一流专业”培育建设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成立于1996年,并于2018年入选校级一流专业培育建设项目;城市管理专业是为适应我国城市化和城市管理现代化的迫切需要而设立的新专业,于2020年获得国家批准设立并面向全国招生。

       学院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同时负责文化产业管理、行政管理方向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2020年获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学校“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下,学院持续强化师资力量,现广纳贤才,加快构建高水平、复合型适应“新文科”建设需要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300余人,现有专职教师6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30余人。学院构建了一支具有较高研究水平和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队伍,取得了一批在西北地区居领先水平、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成果。教师中先后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领军人才”“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等荣誉称号;被聘为文化部公共文化设施评估专家、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陕西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西安市房地产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应急管理学会理事等学术团体社会兼职职务。近5年,学院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7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主持编制《唤醒“沉睡”土地,助力乡村振兴——杨凌区寨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经验与启示》《加强顶层设计 推进陕西省数字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让闲置宅基地“焕”新机 为乡村产业“添”活力》和《加快文化资源转化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等多项研究成果被各级政府部门采纳,作为政策制定的重要依据,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办学思路明确,特色鲜明,秉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发扬学校“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以“培养根植西部、面向世界、引领西部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公共事务管理者”为目标,学院全体师生将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目标,积极发挥学科优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的公共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一流学科暨学院建设”研讨会
学院学术会议
学生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亚军
学院获校运动会男女单项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二名
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模拟公考大赛
组织学生赴香港大学开展访学交流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更新日期:2024年3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