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安德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安德学院

党总支书记:罗明忠      执行院长:熊仲明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紫薇

副院长:赵蕾    郑涛

学院行政办公室:草堂校区学府城10号楼211   联系电话:029-89025533   E-mail:AnDe@xauat.edu.cn

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简称“安德学院”)是2017年5月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它是西北地区首家同时具有本科、研究生培养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安德学院的设立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安德学院位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学院秉持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引进国际化师资队伍,着力打造优良的学习环境,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学院开设有土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本科专业,采取“2+2”或“4+0”培养模式;硕士研究生开设有土木工程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采取“1+1+1”或“3+0”培养模式。学院开设专业均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南澳大学的优势专业,并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本科建设名单。

       安德学院坚持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大学生。学院建立了以“文艺—体育—书馆—咖啡”为特色的安德“第二课堂”体系。以英语学习为载体,面向全校组织主题英语角活动70余次,依托英文艺术节系列活动,提升学生文化素养;鼓励学生在各项运动赛事中强健体魄;以安德学院图书分馆和安德讲书人栏目营造读书氛围;以安德咖啡创业实践平台培育学生实践创业能力;在“外媒眼中的中国”赛事里,从境外媒体报道中重新定义中国担当;在“大使面对面”中邀请多位曾驻联合国、驻美大使,就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政策,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座谈活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为学生打开国际视野。

       安德学院旨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培养服务于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2020-2022年,本科生在诸如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38人次,获得国际项奖项6人次,国家项奖项54人次,省部级奖项78人次,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级奖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全国总冠军等荣誉。两届毕业生的升学率分别为54.4%和50%,其中获得海外著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的比例超80%。毕业生相继赴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安德学院2020、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22年通过了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合格评估,土木工程专业2022年通过了工程认证,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机构设置
行政办公室 学府城10-211 029-89025533
教学管理办公室 学府城-10-213 029-89025582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府城10-206 029-89025560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学府城10-215 029-89025177
校园迎新
新生开学典礼
新生家长会
我与大使面对面
本科生赴澳学习
研究生赴澳学习
与南澳教师合影
运动会
南澳教师来校授课
专业教师赴澳交流学习
南澳大学授位
校园一角

来源:安德学院,更新日期:2023年6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