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报编辑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教辅单位 >> 学报编辑部

编辑部主任:闫增峰      编辑部副主任:程广平  

自然版编辑:桂智刚 吴海西 郑晓龙      社科版编辑:吴晓利 高婉炯 王思齐

投稿网址     自然科学版:http://jdxbz.xauat.edu.cn              社会科学版:  http://jdxbs.xauat.edu.cn

邮      箱      自然科学版:jzkjdz@163.com                            社会科学版:jzkjds@163.com

联系电话     自然科学版:029-82202912   029-82202702     社会科学版:029-82202167   029-82202912      办公室: 029-82205966

办公地点     西安市雁塔路13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

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学校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在支持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在服务培育学术人才,传播繁荣优秀学术成果,扩大学校、学科和学者的学术话语权与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具体负责刊物的编辑、出版、发行等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双月刊,刊号为I S S N 1006-7930,CN61-1295/TU,创刊于1957年2月,是以刊登建筑、土木工程等其它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学术论文为特色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学报自然版是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陕西省高校精品期刊;是中文核心期刊(北大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级期刊、中国科学评价中心(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办刊成果丰硕,近年来曾获多项荣誉,主要有:2020 年荣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2022年入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荣获2022年度由西部科技期刊联盟颁发的“西牛计划”之优秀中文科技期刊;2021年学报自然版编辑部荣获西牛奖“十佳编辑团队”;2020年年荣获“陕西省高校精品期刊”,2019年入选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级期刊,是唯一入选的高校学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目前主要被以下国内外主要数据库收录,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数据库(CCCJG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 )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荷兰Elsevier出版商Scoups数据库、日本JST《日本科学机构振兴中国文献数据库》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公开发行,双月刊,刊号为ISSN 1008-7192,CN 61-1330/C,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理论刊物,创办于1999年,其前身为创刊于1982年的《高等教育研究》,1998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改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陕西省高校精品期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办刊成果丰硕,近年来曾获多项荣誉,主要有:2022年在全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在陕西高校学报研究会组织的评优中,学报社科版被评为“精品期刊”,社科版编辑部被评为“优秀编辑部”,并分别荣获“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青年编辑”称号;2019年荣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建筑文化”栏目荣获“陕西省高校学报特色栏目”荣誉称号。根据中国知网2022年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数据,学报社科版复合影响因子为0.60,是Q2区期刊。

       学报社科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路线、方针和出版政策;贯彻“双百”方针,走理论联系实际、学术结合时代之路;关注学术发展前沿,注重理论探索和创新,倡导学术原创和出新,推出学术新人与力作,发现和培养人才;依托校内资源,服务学科建设;传播社会科学信息,促进校内外、国内外学术的广泛深入交流,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我国的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贡献。

       学报社科版常设的栏目主要有:马克思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建筑文化、经济与管理、法学、哲学、社会学、文学等。其中《建筑文化》栏目为全国高等学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学报社科版目前主要被中国社科院AMI评价中心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维普数据系统、超星期刊出版平台、人大书报资料中心数据库等收录。 

来源:学报编辑部,最后更新:2023年12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