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附属小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附属单位 >> 附属小学

党支部书记、校长:刘  悦

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钟怡华

副校长:宋国云

概况

       一座地处高校校园内的附小;

       一座开放式精致又含蓄的校园;

       一座给人一种和谐美的花园学校;

       一座让人走进来就想静心读书的学堂。

       这就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当你身临附小校园内,映入眼前的是,温馨幽雅的校园环境,生机勃勃的校园文化,学校处处充满着睿智与激情。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始建于1956年,坐落在文化氛围浓厚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院内,是一所自办全日制小学。学校占地约700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善。现有教学班级20个,学生千余名。
       近半个世纪以来,附小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校风和较高的教育教学质量,是“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中小学校优秀网站” “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重点单位” “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学校”“ 陕西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级示范家长学校”“ 西安市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 西安市教育系统201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单位”“ 西安市实施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先进学校”“ 西安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西安市平安校园”“ 碑林区实施陕西省学校发展水平316工程督导评估优秀学校”“碑林区教科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参加省市区及全国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比赛,仅近两年来,获得各项素质教育成果如下:荣获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舞蹈)小学甲组三等奖;中国第四届少年儿童合唱节小黄鹂奖;蝉联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小学男子组电动先操纵(P2D)项目金牌;连续在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连续获碑林区中小学艺术月活动特等奖、并在碑林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三跳”比赛、越野赛获得团体总分优异成绩……

       师资力量是附小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附小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责任心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30人,研究生学历10人,本科以上学历92%,骨干教师60%。教师们执着于对课程的深入探究和反复研磨,形成了“严谨、务实、创新”的优良教风;高尚的师德品质,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使得附小的教师队伍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近五年来,建大附小涌现出一大批在师德建设方面突出的校级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同时还有多人次获得省级教学能手、市级教学骨干、教学能手、碑林区师德标兵、碑林区教学能手、碑林区教学新秀等光荣称号,建大附小的老师们以他们强烈的事业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来源:附属小学,更新日期:2023年11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