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教辅单位 >> 图书馆

党总支书记:芦彦波

馆 长: 王燕平

副书记、副馆长: 何静静 (兼)

副馆长:姚小涛   

行政办公室: 82202534 

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于1956年学校并校时成立。建馆以来,一直遵循“面向教学科研,优质高效服务”的办馆宗旨,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的特点,确立图书馆的工作方针和藏书建设任务,目前已经形成以土木、建筑、环境工程、冶金、材料及其相关学科藏书为特色,以工程学科为主体,理工学科相互支撑,文科、理科、工科、管理、艺术等学科有机融合的多科性藏书体系。

       图书馆由雁塔校区图书馆、草堂校区图书馆组成。馆舍面积53735平方米,其中,雁塔校区馆舍面积12700平方米;草堂校区馆舍面积41035平方米。设有阅览座位4944席。周开馆时间为112小时。网络数字化资源实行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可为广大师生提供图书借阅、信息检索、参考咨询、文献传递等服务。

       图书馆现有正式职工64人,其中,副研究馆员以上职称14人,馆员职称38人。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资源建设部、雁塔借阅服务部、草堂借阅服务部、信息技术部、咨询服务中心、教材部。挂靠机构1个(王小东院士学术思想研究室)。负责指导与协调全校各学院资料室的业务与藏书建设工作。

       目前,我校图书资料总量达300余万册,订购中外文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学位论文等数据库50个,自建馆藏特色数据库6个,还收藏有一定数量的特种文献和视听资料。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办馆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土建类和冶金类文献信息资源的收藏中心和服务中心。图书馆坚持传统资源与数字资源互补,教育职能与信息服务职能相结合的原则,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撑和保障,对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学校今后的发展进程中,图书馆必将在教学、科研活动中显示其巨大的知识力量和无限的智慧魅力。


来源:图书馆,更新日期:2023年3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