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战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机构 >> 党群机构 >> 统战部

部长:卜长安(兼)

常务副部长:杨航征

副部长:李洪胜 

办公地址:行政楼403   电话:029-82202131

概况

       学校 1956 年并校初期建立统战部,1957年4月以后统战部与党委宣传部同设一位部长负责领导统战工作,1980年3月学校恢复统战部,并且部门单列。校党委统战部在学校和上级党委领导下稳步开展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等工作。

学校统战工作的对象为党外人士,重点是其中的代表人士。统战范围包括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及其在大陆的亲属、华侨、归侨、侨眷,以及其他需要联系和团结的人员。

学校现有 5 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盟委员会、九三学社委员会、民革支部、民建支部、致公党支部),除台盟外七个民主党派在我校均有成员。截止 2023年3 月,共有成员 340余名。学校建立有侨联委员会,现有归侨 、侨眷 210余名。2018年学校成立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留联会),现有成员320余名。统战成员中目前有全国政协委员1人,省政协委员1人,西安市政协委员2人。

来源:统战部,最后更新:2023年12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we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 English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草寺东路 710311

使用帮助